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

機械舞最高境界


街舞種類
Hiphop
是人們最常接觸的一種舞蹈,它有著幅度大而簡單的舞步,能夠表現出複雜的舞感。因爲容易學習,跳起來也相當好看,所以很受大衆喜愛。

Poping
機械舞,運用身體各部位的肌肉和關節,隨著音樂節拍,加上自己豐富的想像力,創造出令人驚訝的舞步。屬於難度較高的類型。

Breaking
霹靂舞,也是一種難度較高的舞步,大體上可以分爲兩種類型:用手、頭、身體在地上旋轉,稱爲大地板;用肢體在地上踩出複雜變化的腳步動作,加上刁鑽的倒立,稱爲小地板。

Free style
這是一種出神入化的舞步,它將各種類型的舞蹈融合在一起,隨心所欲地表現,沒有舞蹈風格的限定,脫離一般舞蹈的規範,是一種個性化的舞蹈。

House
隨著House音樂,運用複雜而神奇的步伐表現的一種舞步,它可以加上拉丁舞的扭腰、武術的空翻、踢踏舞的基本步以及芭蕾的轉圈,跳起來既可以十分優雅,也可以相當狂野。

街舞(英文名字Hip Hop)最早起源於美國紐約,是爵士舞發展到90年代的産物,它的動作是由各種走、跑、跳組合而成,極富變化。並通過頭、頸、肩、上肢、軀幹等關節的屈伸、轉動、繞環、擺振、波浪形扭動等連貫組合而成的,各個動作都有其特定的健身效果,既注意了上肢與下肢、腹部與背部、頭部與軀幹動作的協調,又注意了組成各環節各部分獨立運動。

街舞入門小竅門
1.練習街舞時所用的音樂是非常有特點的 Hip- Hop節奏,所以大家在練習前首先要熟悉並適應伴奏音樂的特點。如果一聽到音樂,您就可以很準確、自如地踏上步點並與音樂合拍,那您便可以開始學習街舞了。
2.在練習廣播操、健美操時,可能教練對大部分動作的要求是"橫平豎直",而街舞更多的是強調隨意性,要求動作鬆弛,所以練習時您要盡可能放鬆自己的肌肉、關節,讓它們更靈活。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