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

巴士四眼仔欺負82歲阿伯


描述: 一名年輕人在巴士上,用手提袋霸占座位,老伯無座位,要求讓開,青年人拒絕,阿伯堅持 ;青年人報警求助!

感想:一般而言,公民有一定的義務,亦同時就不同地方和國家,公民有不同的權利,其要承擔的義務也不同;但權利和義務也因此而成正比。

而且,因應公民自身的身份,其義務也有別。如一個學生,要以一個公民學生去守法,同時要於適當年齡去接受教育,同時其父母也要給學習機會予子女,這也是一種公民的義務。

另外,公民義務的意識,對象於嬰兒時期已經出現,例如對小孩以前,父母和監護人也有義務去照顧和好好看待!同時在生命完結前,我們要好好善待自己和別人,這也是一種義務。

對社會和公眾上,守法是最重要的意識。小事如拋垃圾,在巴士讓坐,市民也應該去實行。

在倫理上來談論公民義務,不損他人、不傷害自己,同時去做益己益人的事,這樣才有和諧快樂的生活環境。

怎樣也好,無論在公民義務上,或者是自身修養上,成為一個益己利人的好人,一定有百利而無一害的喜事!我相信,今天做的好事,便是明天額外的運氣!好好利用一個公民的權利和義務,可能也是一種福氣!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