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

巴治奧在祖雲達斯的生涯


意大利決賽周的首兩場比賽分別以1-0擊敗奧地利及美國。到了第三場比賽,巴治奧獲派以正選上陣,夥拍史基拉斯迎戰捷克。他們的合作可謂天衣無縫,結果巴治奧與史基拉斯各建一功,以2-0擊敗對手。
晉身16強後,巴治奧與史基拉斯的合作令意大利以2-0擊退烏拉圭,8強階段再以1-0壓倒愛爾蘭,成功晉身4強。首次代表國家隊出戰世界盃的巴治奧,在全國球迷的心目中的地位也躍升至頂點。
意大利在4強的對手是由馬勒當拿帶領的阿根廷,而這場賽事巴治奧的正選位置先由維埃里暫代。開賽後17分鐘,意大利由史基拉斯先開紀錄。到了22分鐘,巴治奧後備入替上陣。可惜,由於鋒芒太露,在阿根廷的嚴密看管下,無法製造有威脅的功勢。到了67分鐘,意大利被阿根廷的肯尼基亞追成平手。最後雙方都未能再取得入球,要以12碼分勝。雖然巴治奧成功射入12碼,但鄧納東尼及辛尼拿的射失令意大利無緣染指冠軍,只能爭取一席季軍。
在季軍戰中,巴治奧為意大利先開紀錄。最後意大利以2-1擊敗英格蘭,得到季軍,作為答謝國民對他們的熱烈支持,但巴治奧並沒有展露一絲笑容。經過一屆失意的世界盃後,巴治奧的狀態亦進入低潮。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