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

日本趣味創意骨牌


骨牌的得名是來自於它的製作材料,由於骨牌大多是用牛骨製成的故稱骨牌。 骨牌也有用象牙製成的,故亦稱牙牌。骨牌也有用象牙製成的,故亦稱牙牌。骨牌最早產生的時間大約在中國北宋宣和年間,因此也被稱作“宣和牌”。骨牌最早產生的時間大約在中國北宋宣和年間,因此也被稱作“宣和牌”。

骨牌是由骰子演變而來的,但骨牌的構成遠較骰子複雜,例如兩個“六點”拼成“天牌”,兩個“么點”拼成“地牌”,一個“六點”和一個“五點”拼成“虎頭”,時人謂之"天地遇虎頭,越大越封侯"。骨牌是由骰子演變而來的,但骨牌的構成遠較骰子復雜,例如兩個“六點”拼成“天牌”,兩個“麼點”拼成“地牌”,一個“六點”和一個“五點”拼成“虎頭”,時人謂之"天地遇虎頭,越大越封侯"。因而骨牌的玩法也比骰子更為多變和有趣。因而骨牌的玩法也比骰子更為多變和有趣。在明清時期盛行的“推牌九”、“打天九”都是較吸引人的遊戲。麻將是骨牌中影響最廣的一種遊戲形式。在明清時期盛行的“推牌九”、“打天九”都是較吸引人的遊戲。麻將是骨牌中影響最廣的一種遊戲形式。 骨牌的得名是來自於它的製作材料,由於骨牌大多是用牛骨製成的故稱骨牌。骨牌也有用象牙製成的,故亦稱牙牌。骨牌也有用象牙製成的,故亦稱牙牌。骨牌最早產生的時間大約在中國北宋宣和年間,因此也被稱作“宣和牌”。骨牌最早產生的時間大約在中國北宋宣和年間,因此也被稱作“宣和牌”。

骨牌是由骰子演變而來的,但骨牌的構成遠較骰子複雜,例如兩個“六點”拼成“天牌”,兩個“么點”拼成“地牌”,一個“六點”和一個“五點”拼成“虎頭”,時人謂之"天地遇虎頭,越大越封侯"。骨牌是由骰子演變而來的,但骨牌的構成遠較骰子復雜,例如兩個“六點”拼成“天牌”,兩個“麼點”拼成“地牌”,一個“六點”和一個“五點”拼成“虎頭”,時人謂之"天地遇虎頭,越大越封侯"。因而骨牌的玩法也比骰子更為多變和有趣。因而骨牌的玩法也比骰子更為多變和有趣。在明清時期盛行的“推牌九”、“打天九”都是較吸引人的遊戲。麻將是骨牌中影響最廣的一種遊戲形式。在明清時期盛行的“推牌九”、“打天九”都是較吸引人的遊戲。麻將是骨牌中影響最廣的一種遊戲形式。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