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

歐冠杯 利物浦 對車路士 <12碼> (5月1日)


12碼對任何球員(包括射球者及龍門)都是惡夢。而且龍門更是弱者,因為能做出成功撲救是相當困難的。

有學者就替這些「弱者」「解圍」,做出的研究發現,原來12的壓力大部份由射球者一人撐起,因為他們抱「射入是應該,射失是罪人」這個心理,因此並非每位射球者都能承受這種壓力,不能承受的,死得更快。

相反,龍門的心理是「被射入是應該,成功救出是英雄」,這令他們心理上佔有優勢,因此為何 04 年歐國盃連列卡度都能射入,反而華素爾射失,全因列卡度心理素質較華素爾佳。

研究再說,當射12 碼時,龍門盡量令自己的身體變得寬闊(張開雙手),及不斷的跳躍(像杜迪克於歐冠盃時一樣),都能令射門者壓力更大及更容易射失。

龍門可於射 12 碼時延遲步向龍門,並步行得較慢,神情可較輕鬆,更可向在場觀眾揮揮手,這樣令射門者更大壓力,在撲球前緊盯射門者雙眼,於眼中須流露自信及背水一戰的決心,用眼神威嚇他,而當他衝前時,留言他的屁股(抱歉,不記得該名詞如何打),以一位右腳的球員為例,當他射門時屁股向正中間,即表示他要射龍門的中間或右邊,相反,當他的屁股大量偏他的左方時,他就是射向龍門的左方了。左腳的球員就和此相反。

龍門如果在許可下,嘗試於比賽前留言對方球員的12 碼規律,在訓練時勤加練習,如果被射入時,不要灰心,因為龍門有 38%是死位,撲失絕對不能怪你,當成功撲出時,大叫一聲以激勵自己(踢比賽用最好,平時就冇咩需要),以上就是撲救 12碼的秘訣了,當然,還需勤加練習,祝你成為下一個列文^^
Google